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兹别克斯坦通过2017年国家预算

2016年12月15日 13: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12月13日,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参议院召开第8次全体会议。中国经济网记者李遥远 摄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12月15日讯(记者李遥远)12月13日,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参议院召开第8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国家预算、国家专项基金预算、税收及预算政策。2017年乌国家预算收入预计为44.5万亿苏姆,国家预算支出为46.9万亿苏姆,财政赤字预计占国内生产总值1%。该预算是在乌兹别克斯坦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8%,工业、农业和投资分别增长6.9%、6.2%和9.6%的预期基础上制定的。

  预算支出方面,乌兹别克斯坦将会加大对社会领域和经济领域投入。社会领域的预算比重将会进一步增加,从2016年的59.5%上升至59.7%;用于发展经济的国家预算预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2%,较2016年将增长19.2%,而这也将有效保证国家预算收入。

  税收政策方面的主要方向则是进一步减少税收负担,将税收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从2016年的20.2%降至18.9%;通过提升透明度的方式改善税收征管机制;与此同时,为保障税收稳定,乌兹别克斯坦将维持当前主要税种税率及其他必要税收(如所得税、发展及完善社会基础设施税、增值税等)。

  议员们表示,2017年国家预算、国家专项基金预算、税收及预算政策符合乌兹别克斯坦社会经济发展的优先方向,有利于促进乌兹别克斯坦经济现代化和多元化并提升人民福祉。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