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启动

2016年12月13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关晋勇

  本报金边电 记者关晋勇报道: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日前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正式启动,活动将环绕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柬埔寨洞里萨湖沿岸举行,途经8个省市,并将持续到2017年1月4日,为期25天。巡映期间,中国和柬埔寨近年来拍摄的优秀影片将在柬埔寨城乡流动放映,包括中国电影《狼图腾》《滚蛋吧!肿瘤君》《吴哥的微笑》和《钢的琴》,柬埔寨电影《酸果树》《拉妲娜之心》等。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和柬埔寨文化艺术部代理大臣肯萨勒等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柬是传统友好邻邦,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充分反映出中柬两国不仅在政治、教育、经贸、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有着良好合作,同时也非常重视并一直致力于推动文化艺术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将成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新窗口,中国优秀文化可以通过电影的方式深入到柬埔寨人民心中。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