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最终结果

2016年12月11日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9日,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最终结果。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摄

  中国经济网12月11日塔什干讯(记者 李遥远)12月9日,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了总统选举最终结果,乌自由民主党候选人米尔济约耶夫当选乌兹别克斯坦新任总统。

  乌中选委主席阿卜杜萨洛莫夫指出,本次总统选举符合乌宪法和选举法,公民自由表达意志的权利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普遍、平等、直接选举的原则得到了充分保障。

  乌中选委公布的最终结果显示, 1795.17万选民参与了12月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占登记选民总数87.73%。各位总统候选人得票情况分别为:乌“民族复兴”民主党候选人阿塔穆拉托夫获得42.15万张选票,得票率为2.35%;乌自由民主党候选人米尔济约耶夫获得1590.67万张选票,得票率为88.61%;乌人民民主党候选人克特莫诺夫获得66.91万张选票,得票率为3.73%;乌“公正”社会民主党候选人乌马罗夫获得61.99万张选票,得票率为3.46%。根据选举结果,自由民主党候选人米尔济约耶夫获胜。

  来自46个国家以及欧安组织民主人权办、独联体、上合组织、伊斯兰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的近600位国际观察员以及来自乌各政党37000多名观察员参与了选举观察工作。乌国内外媒体对总统选举进行了广泛报道,乌本土615家媒体以及272家外国媒体发布的关于总统选举的报道和文章超过22700篇。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