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方投资中越经贸合作区全面开工

2016年12月11日 10: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济贸易合作区9日在越南北部城市海防举行全面开工庆典暨首批入园意向企业签约仪式。中国经济网记者崔玮祎/摄

  中国经济网河内12月11日讯(记者 崔玮祎)由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济贸易合作区9日在越南北部城市海防举行全面开工庆典暨首批入园意向企业签约仪式。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在开工致辞仪式中表示,中越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越南已跃升为中国在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发展规划进一步对接,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全面开工恰逢时。希望双方以优质的建设和管理服务,将经贸合作区打造为中越“一带一路”倡议与“两廊一圈”规划战略对接的标志性项目,成为两国产能合作的优质平台。

  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是深圳市首个境外产业发展基地,位于越南北部港口城市海防市。由深圳最大的国有企业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深越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投资总额达1.75亿美元,首期规划面积196平方公顷。深越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涛介绍说,园区计划2017年10月底完成首期基建投资,2021年全部建成,届时预计吸引投资超过1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3万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合作区产业定位以轻工制造业为主,重点引进有影响力的绿色科技企业。活动当天来自建筑、电子等多个领域的7家有入驻合作区意向的企业签约。

  海防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文松表示,经贸区的开工是深圳市与海防市友谊合作的具体体现和明证,将加强越南与中国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海防市将为经贸区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