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办“中国文化日”主题大使夫人俱乐部活动

2016年12月09日 19: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2月9日塔什干讯(记者 李遥远)12月8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夫人刘葳在塔什干中华民族文化中心举办大使夫人俱乐部活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韩国、阿联酋、阿塞拜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驻乌使团大使夫人,马来西亚和以色列女大使及乌前总理、前教育部长夫人等50余人参加。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夫人刘葳女士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摄 

  刘葳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每种文化因其独特魅力而超越国界,各种文化的交流与对话促进了人类文明的进步。中华文化历史悠久,56个民族的多样文化和谐共生。

充满中国韵味的伞舞表演。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摄 

  此次活动主题为“中国文化日”,充满中国韵味的扇子舞、伞舞,刚柔并济的武术和太极拳,赢得大家热烈掌声。中华民族文化中心的汉语志愿者展示了茶艺,沁人心脾的龙井茶香令来宾如痴如醉;生动的剪纸窗花引来阵阵喝彩,来宾们饶有兴致地纷纷尝试。大家还品尝了中国美食。来宾们均表示,这是一场难忘的中华文化盛宴,充分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魅力。

来宾们对中国剪纸艺术兴致盎然。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摄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