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全力支持中企在法投资 助力中法合作互利共赢

2016年12月09日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巴黎12月9日讯(记者李鸿涛)12月7日,由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与法中工商会主办,中国驻法使馆、法国商务投资署、巴黎警察署、JP Colonna保险公司共同支持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家投资法国论坛在巴黎举行。来自中国银行、中航国际、中国电信等40余家在法中资机构均派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向中国企业及投资者介绍了法“人才护照”新规、社会保险体系及在法投资的相关注意事项与细节,助力中企在法健康、平稳发展,鼓励中企积极参与到法国如“大巴黎计划”等大规模公共投资项目中,促进中法合作进一步“互利共赢”。

  论坛期间巴黎大区工商会领导组成员阿兰-安格铎先生、法国商务投资署主席卡洛琳-勒布谢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了对中企来法投资的欢迎,并指出当前中企在法投资正稳步增长。未来,法国将进一步服务并促进中企在法国的健康发展。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高元元女士表示:“近年来,得益于中法双发的共同努力,双边经贸关系平稳提升,中国使馆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中法企业间交往与合作,在这一进程中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行长、法中工商会会长潘诺先生对中法企业在促进中法双边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们正朝着开启中法合作‘新时期’的道路前进,此次论坛将成为中法双方彼此了解、增进合作的重要桥梁,对中企‘走出去’战略至关重要。”

  本次论坛还为中国投资者介绍了当前法方推出的“引才”护照制度及投资方面的注意事项。巴黎警察署外籍人员管理中心主任阿兰-波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当前法国推出的一系列鼓励外籍人士在法投资的优惠措施,包括简化商务人士到法国投资的相关手续、颁发人才通行证等,并详细解释了相关政策的申请及操作流程,他表示:“为进一步推动法国创新产业发展,吸引更多国际型人才,法国于5月7日投票通过了最新的签证及居留证措施,该措施已于11月1日施行。法国希望在此措施的刺激下,每年能吸引一万名外国人才到法发展,并为其提供专业的接待与服务。”JP Colonna保险公司管理经纪人哈维-格拉纳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在法国办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的注意事项及细则,为在法企业提供更好的保险保障。最后,法国大区工商会主席艾迪安-盖奥特先生向中国企业介绍了当前“大巴黎计划”的最新进展及总体规划,他表示:“‘大巴黎计划’是法国当前最大的公共投资项目,并期能带来杠杆效应,推动巴黎更好地应对国际竞争,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到这一计划当中。”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