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音乐剧《微光-犹太人在上海》在纽约成功展演

2016年12月08日 13: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音乐剧《微光-犹太人在上海》演出的剧照。中国经济网记者朱旌 摄


音乐剧《微光-犹太人在上海》的海报照片。中国经济网记者朱旌 摄

  中国经济网纽约12月8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当地时间12月6日晚上,由中、美、以三国的艺术家联合制作推出的大型音乐剧《微光-犹太人在上海》(Shimmer: A Story of Jews in Shanghai)在纽约爱迪生剧院举行展演,来自上海、纽约和以色列的数十位艺术家同台,为观众演绎了一部二战期间的史诗。

  《微光-犹太人在上海》以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饱受纳粹迫害的犹太人远渡重洋来到上海为背景,通过讲述犹太青年斯特恩与上海姑娘林亦兰之间的生死爱情故事,勾勒出犹太人与上海人之间互帮互助、共同与法西斯抗争的深厚情谊。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美国知名犹太人领袖、良知基金会主席施奈尔,恒源祥戏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伟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与众多美国观众一起观看了此次展演。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表示,《微光-犹太人在上海》通过西方观众喜爱的现代音乐剧的形式来讲述中国历史故事,是一次非常好的创新和尝试,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无疑会对中国走向世界、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产生积极作用。《微光-犹太人在上海》既讲述了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在二战期间共同抗击法西斯的历史,也反映了两个民族的深厚友谊。希望通过此次展演,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微光》能够进一步发展为百老汇常驻歌舞剧,让更多的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了解二战期间中国人与犹太人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

  良知基金会主席施奈尔和倪德伦公司总裁罗伯特-倪德伦当晚也先后致辞,对这部音乐剧给予高度评价。

  该音乐剧主创、编剧荣广润在接受采访时称,“这部剧的创作重点是展示战争环境中不同民族的和睦相处,不论从历史意义还是当下的现实意义层面来讲,我认为都是非常可贵的。同时,我希望这个剧能成为一个很好的开始,对中西文化的交流和相互理解起到微薄作用。”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