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寻求利用合作伙伴关系来加强智慧城市建设

2016年12月08日 1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导读:美国商务部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NTIA)属于行政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为总统提供电信和信息政策方面的事务咨询。NTIA的计划和政策,重点集中于扩大宽带互联网介入和使用的范围、扩大所有用户的频谱利用范围,以及确保互联网仍然是持续创新和经济增长的引擎。

  许多城市和本地社区都着眼于通过高级技术来增进城市的运营效率,降低城市运营成本,以及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但所有这些都面临着预算缩减的威胁。他们正寻求通过在市政基础设施中嵌入全新的数字技术来实现所谓的“智慧城市(Smart Cities)”。可以选择的方法看上去有很多: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系统、互相连通的路灯照明以及远程医疗等等。

  尽管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是明日充满活力之社会的基础,但是,在今天,许多社区并不拥有所必需的专业知识来运营和支撑全新大型基础设施和技术项目,许多社区还同时缺乏实现这些投资的资金。迎接这些挑战的一个途径就是利用私营部门利益相关者的资源和力量,例如,创新者、商业部门、教育工作者等等。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可以成为资金、技术知识、持续创新和员工发展的重要源泉。

  为了协助社区能够实现相关目标,美国商务部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NTIA)发布了一个工具包,服务当地官员和公民团体,用来作为构建成功的公私合营伙伴关系的指南。工具包囊括了当发展合作伙伴关系时确定需要考虑的相关因素,包括:在合作伙关系中评估每一个合作伙伴的贡献,如何构建最富有成果的合作协议的相关指南。该工具包还包括帮助社区的相关清单,就像他们通过规划进程来实施一样。

  当开发工具包时,美国商务部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NTIA)从管理“宽带技术机遇计划(Broadband Technology Opportunities Program ,BTOP)”的40亿美元计划拨款中相关实践中汲取经验。通过监管BTOP资金成长起来的专家,带领NTIA来启动美国宽带项目(Broadband USA program),美国宽带项目为寻求扩大宽带部署和采用范围的社区提供相应的技术援助。NTIA的目标是分享在过去7年内已经在广泛的宽带利益相关者中获得的相关知识,以让更多的社区能够受益。通过用专门的技能来武装社区以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NITA希望为未来充满活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作出贡献。

  最近,“宽带美国”的工作人员将在匹兹堡的全美城市联盟城市峰会(the National League of Cities City Summit)上展示相关工具包。匹兹堡市最近举办了白宫前沿会议(the White House Frontiers Conference),而且该市通过metrolab网络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匹兹堡大学一起参与美国的智慧城市倡议(the White House's Smart Cities Initiative)来合作测试新技术。

  译者简介:杨正泽,工学学士、法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世界电子信息产业及信息化研究所所长助理。主要从事工业和通信业领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基础产业发展政策、基础产业国际化、企业战略规划等相关研究工作。先后参与《中国观点的国际化表达方式研究:以工业通信业为例》、《我国春运有关问题研究》、《中国轨道交通运营节能技术与策略》、《交通运输能源消耗指标体系与评价》等多个课题研究。  

  译自:2016年12月【美国】商务部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网站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杨正泽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