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为欧盟应对难民潮提出更有效的措施建议

2016年12月06日 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12月6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联合国难民署12月5日表示,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欧盟未能针对大量到来的难民和移民采取整体性的有效应对措施。该机构呼吁欧盟国家在其包容和开放的历史基础上,根据保护原则,对其庇护体系进行长远的改革,以建立一个更加有效和管理完善的庇护系统。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5日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面对100多万难民和移民的到来引发的挑战,欧盟未能执行一种集体的有效应对策略。这导致了边界地区的混乱,公众对政府应对这种局面的能力的信心丧失,同时助长了那些将难民当作替罪羊的人的口实。

  因此,难民署在向欧盟提交的一份文件中,呼吁欧盟通过集体行动,显示其能够有效地以有原则的方式处理难民和移民问题,通过更有战略性的外部措施稳定难民流动,同时继续对难民持欢迎态度。

  难民署在这份名为“在欧盟和全球范围内更好地保护难民”的文件中指出,在当前世界面临难民危机之时,欧盟应对难民的来源国和中转国提供更加具有战略性和有针对性的支持,审议其应对大规模难民和移民移动的应急措施,建立和执行更加有效和更加管理完善的庇护体系。

  难民署为此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建议,包括针对难民出逃和流动的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增加难民前往欧洲的安全通道,简化庇护程序,在确认、登记和处理新到达的难民和移民方面更加迅速和有效。

  难民署呼吁欧盟成员国在难民的住房、就业和语言培训方面扩大投资,以加强难民的融入;加速和简化庇护认证程序,重视家庭团聚,对无人陪伴和离散儿童采取统一的策略;同时在成员国之间分担责任。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