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观察员团: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合法公正

2016年12月05日 1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观察员团团长高玉生发表观察声明。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摄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12月5日讯(记者 李遥远)12月5日,应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邀请,对乌总统选举进行观察的中国观察员团在塔什干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观察声明。 

  中国观察员团团长高玉生表示,应乌中央选举委员会邀请,12月2日至12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观察员团对乌总统选举的准备和实施过程进行了观察。观察员团严格遵守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各项法律法规,秉持尊重主权、不干涉内政原则,切实履行了监督职责。中方观察员团的印象是,所观察的选区选举委员会全面、及时公布了选举法规和候选人信息,有效保证了选民的知情权,工作卓有成效。媒体对选举过程进行了广泛公开报道。 

  高玉生指出,本次选举符合乌兹别克斯坦选举法和公认的国际法准则,选举过程顺利平静,未发现违规情况,选举是合法、民主、透明、公正的。享有选举权的乌兹别克斯坦公民通过投票表达各自政治倾向的权利得到了较充分保障。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