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欢迎哥伦比亚和平协议获得批准

2016年12月03日 10: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12月3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当地时间12月1日,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达成的和平协议获得了该国国会的批准,从而使得这份结束该国长达半个世纪的武装冲突的协议得以生效。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分别发表声明,欢迎和平协议获得批准,向哥伦比亚人民表示祝贺,并对达成这一和平协议的各方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安理会在声明中表示,相信哥伦比亚各方将保持最近的势头,继续这一积极的合作,迅速开始落实这一历史性协议,以确保和平过渡,使所有哥伦比亚人受益。安理会同时对参与和平进程的担保国古巴和挪威,以及观察国智利和委内瑞拉所做的努力表示认可。
潘基文在声明中称,和平协议的批准是哥伦比亚和平进程中的重大里程碑。他指出,在经过数十年的冲突后,这一和平协议巩固了所有哥伦比亚人对于和平和繁荣未来的向往。潘基文同样强调,现在需要迅速落实协议,结束暴力,为受冲突影响最严重的社区带去和平的惠益。
联合国人权高专扎伊德也敦促所有相关方排除异议,及时执行和平协议。他指出,联合国在哥伦比亚开设人权办公室已经长达19年,这一和平协议规定了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对和平协议执行过程中的所有与人权相关的方面负有监督和报告的责任。扎伊德表示,对于无论是哥伦比亚政府还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任何严重侵犯或忽视人权的行为,该办公室都会仗义执言。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