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发布《2016年世界社会状况报告》

2016年12月01日 1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12月1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当地时间11月30日,联合国经社事务部在纽约总部举行了《2016年世界社会状况报告》的发布会。

  报告指出,尽管世界在社会进步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展,但在许多国家,很多群体继续面临着社会排斥,他们所能获得的社会、经济和政治机会非常有限。这是联合国《2016年世界社会状况报告》的主要结论。

  这份由联合国经社事务部撰写的报告审视了社会中弱势群体的社会、经济和政治状况,这些群体包括年轻人、老年人、少数族裔、土著人、移民和残疾人。报告的副标题为《不落下任何一个人——包容性发展的迫切性》。

  报告发现,来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数据都显示,残疾儿童和少数族裔儿童与其他儿童相比完成初中教育的比例显著较低。在劳动力市场上,青年、移民、妇女和土著人更容易失业,他们所获得的工资收入更低,有时甚至根本得不到工资。

  此外,全世界目前还有150多个国家至少有一项歧视妇女的法律。在许多国家,妇女参加投票的可能性较低,在公共机构的就业参与也显著不足。

  联合国经社事务部社会政策与发展司司长巴斯在发布会现场指出,“要使发展变得可持续,并且具有包容性,消除这些差距是关键所在。”

  报告提出的主要建议重申了普遍性的社会政策以及包容性的公共机构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