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信息通信联通投资空间巨大

2016年11月24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报道: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电信联盟近日在此间发布《衡量信息社会发展报告》称,世界信息通信联通更加紧密,但在扩大联通方面,私营部门仍然具有巨大的投资空间。

  这份年度旗舰报告所发布的全球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指数显示,韩国、冰岛、丹麦、瑞士、英国、中国香港、瑞典、芬兰、挪威、日本位居前10位。韩国是连续第二年位居榜首。德国、美国、法国分列第12、15和16名。排在最后5名的经济体分别是尼日尔、乍得、几内亚比绍、南苏丹和布隆迪。

  《衡量信息社会发展报告》是国际电联的主要年度报告之一。报告利用可量化指标,评估各经济体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状况。全球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指数是国际电联每年《衡量信息社会发展报告》的核心内容,是集11种指标为一项基准值的综合指数,旨在监测和比较不同经济体间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情况。

  报告说,截至2016年底,95%的人口居住在手机信号可以覆盖的地区,手机注册的数量与世界人口数量接近持平。此外,手机宽带网络覆盖了84%的世界人口,但互联网用户渗透率仅为47.1%。在发展中经济体,尽管家庭数据接入已经实现,但平均有近20%的人口仍然没有使用手机。

  根据全球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指数排行榜,中国位列第81名,与2015年排名第84位相比,向前提升了3位。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每100人移动电话开户数为93.16;可以上网家庭的比例为54.17%。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