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兹别克斯坦举办宗教宽容主题会议(图)

2016年11月17日 0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11月16日,乌兹别克斯坦举办“信仰间对话与宗教宽容——社会稳定的保障”国际会议。图为会议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 摄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11月17日讯(记者 李遥远)当地时间11月16日正值“国际宽容日”。这一天,乌兹别克斯坦内阁宗教事务委员会、塔什干伊斯兰大学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乌代表处在塔什干伊斯兰大学内联合举办了一场以“信仰间对话与宗教宽容——社会稳定的保障”为主题的国际会议。乌国内外宗教人士,多国驻乌使节,乌宗教、文化团体,塔什干伊斯兰大学等高校师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乌兹别克斯坦现有16种不同信仰的宗教组织2239个,不同信仰间保持着和谐宽容关系。乌始终致力于创造一切必要条件以保障不同信仰民众进行各自宗教仪式的自由。会议认为,信仰间对话有利于夯实各宗教和谐共处的精神基础,有助于保障社会稳定和发展。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