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软宣布成立亚洲研究院院友会 沈向洋任会长

2016年11月14日 15: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友会成立仪式在中关村微软大厦举行。图为四任微软研究院院长合影。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颐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4日讯(记者 陈颐)11月14日,微软亚洲研究院院友会成立仪式在中关村微软大厦举行。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实习、工作过的近200位来自海内外企业界和学术界的院友代表和研究院同仁以院友会为纽带齐聚一堂。该院友会由沈向洋担任会长,李开复、张亚勤任名誉会长。

  沈向洋说:“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人工智能、混合现实、云计算、量子计算等技术创新每天都在改变与塑造着我们的世界和人类的未来。微软亚洲研究院院友会希望与院友携手并肩,继续传承和发扬科研、人才和创新理念与文化,共同创造更精彩的未来。”

  李开复则表示,18年前微软亚洲研究院创立之初的首要目标是汇聚中国智慧,在中国和亚洲推进技术创新和应用。今天,在‘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诸多政策利好为中国带来技术创新的理想环境下,人才智慧将能够更快更好地转化为生产力,并创造价值。微软亚洲研究院院友会将优秀的人才智慧、多样化的优势资源与前沿的技术创新相互融合。

  张亚勤认为,人才始终是科学研究的核心,人才的智慧创新推动了科研的发展、技术的突破、产业的进步,同时也促成了每个人的发展,从而实现不平凡的个人价值。以微软亚洲研究院院友会为起点,他相信院友们将为技术创新汇聚更强大的动力。

    据悉,微软亚洲研究院成立于1998年,是微软公司在亚太地区设立的研究机构,也是微软在美国本土以外规模最大的一个。建院至今, 微软亚洲研究院在计算机基础和应用研究领域取得了诸多成果,对微软的核心产品以及整个计算机科研领域的生态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实质性影响。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