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为菲律宾举办“一带一路”研修班

2016年11月14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沈则瑾

  本报上海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为更好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菲两国深入交流,中国银行近日面向菲律宾中央和地方政府、参众两院、行业协会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围绕菲方关注的问题设计专题讲座和参观考察,介绍我国发展历程和具体做法,深入研讨两国经济金融领域合作空间。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应邀为研修班学员授课。菲律宾八打雁省省长曼达纳斯·埃米兰多、贸工部副部长巴尔瓦·罗韦尔等29名来自菲律宾中央和地方政府、参众两院、行业协会的研修班成员参加活动。马云就电子商务与网络金融有关理论与实践分享了观点,为研修班学员理解互联网产业、大数据以及云计算提供了全新视角。研修班学员就支持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数据安全等问题踊跃提问交流。

  中行“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菲律宾)还邀请了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副总裁朱民、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原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等为学员授课。

  据悉,该研修班是我国金融机构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的系列高级研修班。2015年已成功举办面向柬埔寨的研修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