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行将继续深化与中国合作

2016年11月11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颐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行长中尾武彦10日在纪念亚行—中国合作三十周年论坛上表示,30年间亚行为中国200多个项目提供了总计340亿美元贷款援助,并累计批准4.3亿美元对华技术援助赠款,双方合作见证了中国不断改革发展和融入世界的过程。亚行未来将深化和拓展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

  中尾武彦表示,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得益于适当的政策,尤其是重视发展基础设施的政策。在过去30年里,能够与其他机构一起成为中国改革的合作伙伴,亚行深感荣幸。亚行已做好充分准备,支持中国兑现气候变化承诺,努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中尾武彦表示,随着亚行总体贷款能力的提升,亚行有意增加其对中国的贷款。在近期结束的第12轮增资谈判中,中国对亚行优惠贷款窗口亚洲发展基金的出资金额增加了一倍以上,由4500万美元增至1亿美元。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