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全德中国学生会暨校友会年会在柏林举行

2016年10月31日 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10月29至30日,2016年全德中国学生会年会于在柏林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召开。图为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给与会代表做形势报告。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志远 摄 

 

  图为2016全德中国学生会暨校友会年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志远 摄 

  中国经济网柏林10月31日讯(记者 王志远)当地时间10月29至30日,2016年全德中国学生会年会在柏林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召开。来自全德近80个学生会和11个校友会共110余名代表与会。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出席会议并做形势报告,他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国内发展的最新动态,同时生动详实地介绍了中德两国在政治、经贸和教育等领域的最新发展,以及杭州G20峰会的情况。史明德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主席在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回信中提出“秉持崇高理想,努力报国为民”的殷切期望,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张军辉在年会上致欢迎辞。他希望在德中国学生会等社团组织能够在促进中德人文交流以及“平安留学”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董琦主持了会议。他表示,学生会、校友会以及专业学会同为驻德使馆教育处开展工作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实现在德学生和学者全覆盖服务的重要平台。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驻德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科技处公使衔参赞尹军、文化处参赞陈平以及领事部主任周安平分别介绍了中德经贸合作、中德科技交流合作、中德人文交流合作以及领事保护与协助等方面的最新情况。

  来自海德堡学生会的陈博洋、斯图加特学生会的周大双、慕尼黑亥姆霍兹学生会的张江利、安哈尔特学生会的刘裕林和埃森学生会的郭剑飞等同学围绕“中德人文交流”以及“平安留学”等主题分享了在贯彻和强化“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和成功留学”等理念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