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房展会宾客盈门 中国买家看好澳房地产前景

2016年10月24日 0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2016澳大利亚房展会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开幕,图为展会现场。王晓童/摄 

  中国经济网阿德莱德10月24日讯(记者 翁东辉)10月23日,由澳大利亚华文媒体协会、高力国际以及澳大利亚报业集团主办的2016澳大利亚房展会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开幕。据悉,本届房展会共邀请30多家代表性房地产商参展,相关参展商还包括地产开发商、地产中介、建筑商,以及家装、银行、贷款中介、能源公司、法律咨询、搬家公司等衍生行业。此外,还有约50家小型商户的信息供消费者参考。

  记者在会场了解到,与上一届澳大利亚房展会相比较,今年参展商和观众人数都有了大幅增长,说明房地产市场仍然受到青睐。业内人士谈到,全澳楼市价格呈现逐步走高的趋势,在阿德莱德地区平均价格上涨2%左右,新楼盘的开发数量也高于去年。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不同肤色的顾客早早等候在会展场外,大家对新开发楼盘都非常感兴趣。参展商静海地产负责人王静对记者说,阿德莱德不论是商业地产、住宅地产亦或是农业投资均稳步上扬。静海地产今年的总体销售额近4000万澳元,比上一年度提高了20%。

  澳洲著名房企高力国际南澳地区首席执行官詹姆士-杨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作为澳房产投资业的领头羊,高力国际特别重视亚洲和中国投资者,制定了南澳亚洲激励策略,新成立亚太部,目的就是协助中国买房者在南澳和澳大利亚制定特别投资计划。

  根据仲量联行研究显示,澳大利亚是中国人移民海外的首选国家之一,其稳定的政治环境、发达的经济以及宜居的环境近年来吸引了不少中国海外投资。预计到2020年,将会有440亿美元的中国投资资金涌入澳洲房地产市场。此外,来自中国的移民及留学需求也是推动澳大利亚房地产投资的重要因素。

  本次房展的主办方澳大利亚报业集团总经理、活动组委会主席胡佐凡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房展会,为南澳华人搭建一个综合地产资源平台,形成看房,买房,建房,贷款一站式咨询平台,做真正能服务南澳亚裔社区的房地产交易会;极力推动南澳商业发展,增强南澳经济活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