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呼吁所有国家加入打击人口贩运的全球斗争

2016年10月18日 2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10月18讯(记者 朱旌 汪璐)当地时间10月17日,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费多托夫在维也纳举行的一个有关人口贩运问题的特别活动中呼吁各国加入打击人口贩运者和偷运移民者的行列,全面执行《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

  《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第八届缔约国会议17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幕。这一为期五天的会议旨在推广根据《公约》规定为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而制定的战略和有关人口、武器贩运和移民贩运的三个议定书。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费多托夫在一个边际特别活动中敦促每一个国家在可能最短的时间内加入世界打击人口贩运者和移民偷运者的行列之中。他表示,容易受到暴力和剥削的大规模人口流动增加了国际社会全面应对这些跨国有组织犯罪的必要性。

  费多托夫表示,研究显示,被发现的受害者当中有79%为妇女和儿童。而所有地区的绝大多数的受害者均是外国人,许多是新移民。他表示,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目标是制止妇女、儿童和成年男子成为受害者,结束卷入人口贩运活动的犯罪分子有罪不罚的局面。

  这项题为“打击人口贩运——为全球移民契约做贡献”的边际特别活动由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和美国联合举办,旨在加强履行《纽约宣言》制定的有关贩运问题的议定书。各成员国在《宣言》中承诺开始谈判,在2018年通过一项安全、有秩序和正常移民的全球契约。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