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消协表示:三星应避免在召回中设置新障碍

2016年10月12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佘颖

  本报北京10月11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针对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大陆召回Galaxy Note7手机,中国消费者协会今日表示,三星公司在手机召回过程中应当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在召回计划实施中,应当尽可能采取方便消费者的方式,避免在产品召回中给消费者设置新的障碍。

  中消协新闻发言人表示,三星手机事件发生以来,中消协一直高度关注,并与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对于本次召回计划,中消协认为三星公司首先应当尽快通过各种有效渠道告知消费者,包括通过大众传媒、官方网站、各级经销商等,以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在召回工作中,应当公平对待消费者,避免厚此薄彼,保障消费者的选择权。

  该发言人同时表示,三星公司应当以此为鉴,认真对待消费者的投诉,诚实面对产品质量问题,积极检视公司其他有关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的安全权。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