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俄合建数控机床组装厂 助俄方实现技术升级

2016年10月11日 08: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赖毅

  本报莫斯科电 记者赖毅报道:中国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中心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在莫斯科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莫斯科州合建名为DMTGRus的数控机床组装厂。

  大连机床集团公司总设计师黄付中表示,中俄两国有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中俄产业拥有很大互补性。大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从2004年进入俄罗斯市场,十几年来在俄罗斯销售了数千台机床。这些机床得到俄罗斯用户非常高的评价,DMTG品牌在俄罗斯市场也得到了广泛认可。大连机床集团将通过合作将先进优良的数控机床产品提供给俄罗斯消费者。同时,大连机床集团积极配合俄罗斯政府高新产品属地化制造战略,帮助俄罗斯实现在该领域的技术升级。

  俄方公司代表表示,与中国公司合资建厂有两个既定目标:一是为俄罗斯建立精密高新技术机床厂;二是为推动俄罗斯经济发展。俄罗斯杜马代表表示,目前俄罗斯机床工业已难以满足俄罗斯经济发展的需要。该合资企业将为俄罗斯机床行业带来世界领先的技术,注入新鲜血液,为莫斯科创造500个高新技术工作岗位,是中俄商业合作的典范。

  据了解,根据合作计划,合资公司将专门创建技术设计部门以帮助实现数控机床技术本土化,同时将建立零部件中心仓库、客服平台和培训中心。合资机床厂计划第一年制造、组装并销售6000万美元高端精密数控机床产品,第二年销售额将提升至1.4亿美元。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