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梦工厂重生 阿里影业收购部分股权

2016年10月10日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阿里影业迈出好莱坞征程第一步。10月9日,阿里影业与安培林(Amblin Partners)宣布达成协同发展计划。根据双方协议,阿里影业将收购安培林的部分股权,成为其战略股东之一,同时,阿里影业还将派驻一位代表加入安培林的董事会,参与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

  对于具体的入股比例,阿里影业方面表示不方便透露。但是,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国外董事会成员人数在7人-15人,因此,阿里影业入股比例大约在5%-7%,就可以获得一个董事席位。

  很多人对安培林并不熟悉。实际上,安培林的前身就是美国好莱坞著名制片厂——梦工厂(真人电影部门)。其代表作有《外星人E.T》、《拯救大兵瑞恩》、《侏罗纪公园》等著名影片。2015年12月份,斯皮尔伯格筹集8亿美元,将因经营不善、财务状况困难的梦工厂改名安培林。

  此次,是安培林成立以来首次引入中国资本,也是阿里影业成立以来首度以资本加业务融合形态与好莱坞一流娱乐集团达成合作。

  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邵晓锋表示,双方将通过整合资源、技术和人才,共同制作面向中国及全球市场的电影,同时对安培林全球范围内的其他项目进行合作。阿里影业将会充分利用其全产业链的各项业务包括互联网宣发、在线售票、院线服务和影院运营及娱乐电商系统,成为安培林在中国地区电影项目的营销、发行及衍生品伙伴。

  资料显示,安培林目前已经有多部作品已经问世或正在制作中,其中由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圆梦巨人》即将在中国内地上映。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