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国庆67周年外宾招待会

2016年10月01日 12: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发表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志远/摄 

  中国经济网柏林10月1日讯(记者 王志远) 当地时间9月30日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隆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外宾专场招待会。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艾德和、总理府国务秘书弗里彻、经合部国务秘书福赫特、国防部国务秘书布劳克希佩、科隆市市长雷克等政要和联邦议员、德国企业等各界代表以及外国驻德使节500余人参加了招待会。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7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在承担日益增多的国际责任。中国是现有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同时也是国际新秩序的参与者、建设者。中国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峰会成果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中德两国作为今明两年G20峰会的主席国,在G20框架下将进一步沟通协调,力争使G20主题可持续,为共同推进全球经济治理和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史明德大使表示,中国经济处于艰难的转型过程中,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面对问题和挑战,中国人民不回避,有信心、有能力解决问题,应对挑战。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在准入门槛、股权比例、经营范围、注册资本等方面,中国对外资将进一步放宽限制。

  史明德大使还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德高层交往和双边关系发展情况,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信任,密切合作,向世界传递和平、稳定与发展的明确信号,并为此共同努力。双方将继续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一带一路”战略也为中德开展第三方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中德青少年、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

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艾德和发表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志远/摄 

  艾德和在致辞中对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和钦佩,中国经历了激动人心的一年,亚投行成立、发布“十三五”规划、调整计划生育政策等等,他对中国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和在巴西里约奥运会上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

  艾德和指出,中德两国不仅在双边领域高层互动频繁、关系不断深化,在国际问题上的合作也日益紧密,例如改善经济交流、促进中德旅游业发展、推动第三方市场合作等等。他认为,持续交流十分重要,当前面临的许多问题是可以共同解决的。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核心,就是共同解决气候变化、反恐等全球性问题。

德国汉诺威女生合唱团为来宾现场演唱歌曲。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志远/摄

德国巴特-维尔特巴特市小乐队为来宾现场演奏乐曲。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志远/摄

  招待会期间,德国汉诺威女生合唱团和巴特-维尔特巴特市小乐队为来宾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演出。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