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盖洛普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存在严重问题

2016年09月30日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虽然美国主流媒体一直报道称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民调公司盖洛普日前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事实正好相反,美国经济存在严重问题。

  调查报告指出,美国经济长久以来一直在退化,以致自认中产阶层或中上阶层的美国人从2000年至2008年的平均占比61%剧烈降至当前的51%。报告称,“2.5亿美国成年人口中的10%,即2500万人的经济生活崩溃了”,但是这2500万人的生活窘境却没有反映在4.9%的官方失业率中。

  报告指出,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可能仍在就业,但是距离失业者、未充分就业者或工资被削减者的困境也只有一步之遥。报告警告,除非能扭转三项指标,否则美国可能失去整个中产阶层。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拥有全职工作的人在美国成年人口中占比一直维持在48%左右,这是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在美国交易所挂牌的公司数量20年里也减少了近一半,从约7300家减至3700家。

  报告指出,美国须协助小企业再度蓬勃发展,从而推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据美国小企业管理局统计,在美国新增就业机会中,65%由小企业创造。

  此外,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创立企业和倒闭企业的数量首次在2008年出现逆转。此前近30年,每年新创立的公司平均比倒闭的公司多近12万家。但从2008年至2011年,每年新创立的公司平均为42万家,倒闭的公司却有45万家。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