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

2016年09月29日 14: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成竞业大使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翁东辉 摄

  中国经济网堪培拉9月29日讯(记者 翁东辉)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今天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来自中澳两国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堪培拉使团、当地华侨华人代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4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7周年。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欢迎致辞中谈到,67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把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建设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是多方面的,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找到了符合自己国情、适应时代潮流的发展模式,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成竞业表示,去年,前来澳洲旅游的中国人已超过100万,前往中国的澳洲旅客也达到了60多万。除了旅游,中澳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投资、科技、执法、创新领域,在地方层面、党际之间、议会之间都建立和保持着强有力的合作。即使在防务领域,双方也有着密切的交往。双方并且在G20、联合国、东亚合作等多边框架内存在许多共同的利益。两国2014年确立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2015年生效的自贸协定,集中体现了当今两国关系的广度和深度。

    成竞业谈到,中澳两国关系具有广泛的民意基础和坚实的利益基础。只要坚持互信、互利的原则,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就会不断深化,共同利益就会不断拓展,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就会不断丰富。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