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墉将连任世界银行行长

2016年09月29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世界银行9月27日宣布,世界银行执行董事认可金墉在第一任期的领导力及在世界银行管理方面取得的进展,一致同意金墉连任世界银行行长,其第二任期于2017年7月1日开始至2022年。

  世界银行当日发表声明说,金墉在与世界银行执董会的会谈中表示,当务之急是维持机构稳定和加深与员工的接触,未来他将着重在三个方面取得进展:通过鼓励私人部门投资基础设施来促进经济增长;投资人力资本,包括教育、医疗和技能来支持一国在未来经济中的竞争能力;保护全球经济免受下行风险威胁。

  金墉当日发表声明说,未来全球仍然面临气候变化、流行性疾病等重大挑战。世界银行需要与伙伴更加密切地合作,他期待与世界银行员工、合作伙伴和成员国共同努力建立一个更加包容和没有贫困的世界。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