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提条件仍看经济数据 美联储"用嘴加息"何时休

2016年09月28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诗钰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议息会议后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也暗示,如果经济形势发生改变,美联储可能在今年的稍晚时候进行加息。

  中信期货分析师尹丹表示,美国泡沫挤尽的过程已经完成,经济的稳健表现使美联储在去年12月份完成首次加息,目前正处于收紧货币政策的早期。然而,美联储本轮加息注定不是坦途,美国国内经济存隐忧、非美国家经济疲软以及金融市场频繁动荡,共同成为牵制美联储再次加息的因素。

  “当然,市场对于美联储再度加息的预期还未彻底消退。只要美国国内经济数据能够保持稳定,非美国家经济状况不出现重大意外,同时金融市场也保持相对稳定,没有‘黑天鹅’事件出来搅局,美联储仍有望再度加息。综合考量,今年年内余下的两次美联储议息会议,12月份加息的概率高于11月份。”尹丹表示。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在50%至60%,但是耶伦提到加息的前提条件依然需要看经济数据,未来几个月就业和通胀数据是否能维持目前平稳的态势还有待观察,而且11月份的美国大选对经济的影响也有待评估。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