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官员高度评价G20杭州峰会 期待中韩未来经贸合作

2016年09月22日 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韩国国际金融局局长许京旭。中国经济网记者金艳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记者 金艳)2016年G20杭州峰会刚刚落幕,受到了全球瞩目。韩国国际金融局局长许京旭在第十届亚欧经济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表示,本次G20杭州峰会非常成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未来中韩经贸合作充满期待。

  G20是当今全球经济治理的主要平台。G20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推动国际金融及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许京旭表示,峰会期间谈到的创新、工业4.0等未来展望型议题,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着中国实力的大幅增强,中韩的传统合作结构已悄然发生变化。谈到中韩的投资合作的新增长点,许京旭说,韩国的数码和IT产业都有产业优势,而中国正扩大内需,流通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两国可以在对方国家的优势产业寻找市场。

  中国互联网和电子金融的飞速发展,为韩国带来了新的机遇。许京旭谈到,过去中韩两国以实体经济的合作为主,未来希望更多的中韩企也在金融经济上进行合作。

  许京旭还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过去中国以投资为主,现在转向为扩大内需,形势有所变化,但是不影响两国的经济合作关系,期待G20杭州峰会后两国开展更紧密广泛的经贸合作。

  第十届亚欧经济论坛于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来自各国的知名学者和政府官员,共同探讨了今后世界各国如何更好地借助G20平台促进各国宏观政策协调,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实现合作共赢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