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葡萄酒企业计划1.2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葡萄园

2016年09月22日 19: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堪培拉9月22日讯(记者 翁东辉)中国三大葡萄酒企业之一的山东威龙股份公司计划投资1.2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葡萄酒园,并兴建酿酒厂。根据澳华财经在线消息,该公司计划分别是墨尔本和悉尼葡萄酒产区收购三块土地用于种植葡萄,未来总产量可达近1万吨。同时,建设生产6万吨葡萄酒加工产能的酿酒厂,产品将全部出口到中国。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国企业大举进军澳葡萄酒产业,主要得益于两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大幅降低关税成本,预计到2019年澳葡萄酒出口中国的关税将从原先的14%降到零关税。如今,澳洲已经是仅次于法国的中国第二大葡萄酒进口来源地。根据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发布的报告,上年度澳葡萄酒出口中国市场增长了50%,出口额达到4.19亿澳元。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