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

2016年09月21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9月20日电 记者徐惠喜 乔文汇报道:以“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今天在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

  在当日举办的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上,艾力更·依明巴海说,“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向落地生根、深耕细作、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展现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新疆是古丝绸之路的咽喉和桥梁,是中国向西开放的最前沿。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格局中,新疆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政策优势十分明显。中国政府支持新疆抓住历史机遇,扩大对外开放步伐,构建东联西出的国际商贸大通道,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6天,展览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30个省区市和6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疆内各地州市将展出名优特色产品和投资合作项目,6个国际组织、5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展参会,国内外参展企业2000余家,专业采购商将达到3500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