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油气行业投资继续萎缩

2016年09月19日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维也纳电 记者谢飞报道:根据国际能源署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2015年全球石油和天然气产业投资额为5830亿美元,跌幅达到25%。预测数据显示,今年对该行业的投资还将继续下跌24%至4500亿美元。据统计,2014年全球对该行业的投资总额高达7500亿美元。

  专家分析认为,2017年全球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投资额仍会维持下跌走势,连续4年投资回落,实属历史罕见。

  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对能源行业投资额的回落明显。2015年美国国内对该行业的投资仅为2800亿美元,较2014年减少了750亿美元。页岩油行业的投资回落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2%。与美国相比,中东地区和俄罗斯对石油天然气行业的投资仍然保持了较稳定的增长。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