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已与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标准化合作协议

2016年09月13日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9月12日讯 记者沈慧报道:国家标准委今天在京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化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与阿尔巴尼亚、波黑、柬埔寨、黑山、俄罗斯、塞尔维亚、斯洛伐克、马其顿及土耳其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标准化合作协议。至此,我国已与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标准化合作协议。

  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化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是落实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以标准化促进政策通、设施通、贸易通,支撑互联互通建设,助推投资贸易便利化,是各方互利共赢之举。国家标准委将推动标准化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贸易社会发展,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技术标准体系的对接。

  据了解,根据合作协议,国家标准委将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标准化组织深化互利合作和互联互通,在双方共同关注的领域,相互采用对方标准,共同推动产品标准的协调一致,减少和消除贸易壁垒。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