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世园会全面启动国际招展

2016年09月13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2019北京世园会已于9月8日正式全面启动国际招展。北京市副市长、北京世园局局长林克庆表示,北京已经正式向世界发出邀请,欢迎各个国家、国际组织参加北京世园会。

  以“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会期162天。这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促进绿色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由外交部、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北京市以及政府总代表组成的“5+1”国际招展工作机制已建立并全面运行。目前,已有英国、法国、比利时、南非等三十余个国家表达了积极的参展意向。

  林克庆介绍说,世园会开始筹备以来,已编制完成园区综合规划方案及周边基础设施方案,并通过组委会审定。方案科学利用延庆区山水格局,有机结合现有风貌和自然肌理,统筹空间布局、展馆需求、市政设施、公共景观等因素,形成“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园区整体结构布局。“一心”即核心景观区;“两轴”是山水园艺轴和世界园艺轴;“三带”包括妫河生态休闲带、园艺生活体验带和园艺科技发展带;“多片区”包括世界园艺展示区、中国园艺展示区、自然生态展示区、生活园艺展示区、教育与未来展示区。

  林克庆说,目前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稳步推进。世园大道景观建设工程已率先启动,兴延高速等重点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世园会的举办,将加快北京西北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会议会展、旅游观光、生态农业、花卉园艺等绿色产业发展,培育绿色经济增长点,为区域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