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20峰会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提供了“良药”

2016年09月06日 14:1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朱琳 陈颐

  “在中国杭州举办的这次G20峰会,可以说是打开了一扇窗,让世界对中国取得的经济成就有了更多了解;也搭建了一个舞台,让中国表达出自己对国内经济和区域责任持有的建议和决心;同时提供了一个契机,让相关国家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促进共赢发展。”欧莱雅集团体制事务部高级副总裁洛伊克·阿芒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高度评价本次中国举办的G20峰会。他认为,中国的贡献在于,在挖掘世界经济可持续增长动力、推动区域与全球贸易、金融均衡发展方面,以及通过加大海外投资、促进多边与多国合作、高度重视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等方式,为促进全球经济协同发展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开幕式上指出,我们把发展置于二十国集团议程的突出位置,共同承诺积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并制定了行动计划。同时,我们还将通过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提高能源可及性、提高能效、加强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青年创业等方式,减少全球发展不平等和不平衡,使各国人民共享世界经济增长成果。

  对此,洛伊克·阿芒表示,中国有决心,更有能力发挥出拉动区域乃至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中国提供了更多海外工作机会,为联合发展提供了更多投资,为建立双边乃至多边合作投入了更多努力。中国强调发展平衡,在短时期内实现缩小贫富差距;强调发展的可持续性,倡导绿色金融,这些都是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良药’”。他说,“作为企业家,我相信中国的开放、务实和灵活,将为世界贸易与投资增长,实现全球经济复苏提供有效动力。”(朱琳 陈颐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