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国立外交院中国研究中心所长丁相基:中国向世界分享经济成长经验

2016年09月06日 08:16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驻首尔记者 杨 明

  韩国国立外交院中国研究中心所长丁相基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主办本次峰会,让世界对G20非常关注,中国经济借此峰会将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丁相基表示,G20覆盖了全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和超过85%的GDP份额,因此G20峰会可谓世界最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作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中国,首次主办G20峰会,本身就具有重大意义。丁相基说,世界经济复苏速度远比预想中缓慢,贸易额持续萎缩,因此主要经济大国有必要积极开展合作,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使世界经济重现活力。中国作为本次G20峰会的主办国,将会议的主题设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符合世界经济现状。峰会达成的诸多具体合作意向,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的强心剂。

  丁相基称,在世界经济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各主要经济体多用降低利率方式刺激本国经济,但中国政府毅然选择用结构调整和创新来改变经济发展方式。去年中国的GDP实现了6.9%的增长,贸易、投资、内需等方面都达到了既定目标,保持了中高速增长。同时,中国政府果断地将投资引向电子商务、移动通讯、无人机、大飞机生产等领域,这一导向值得充分肯定。可以说,G20杭州峰会在事实上已成为中国分享自身经济成长经验的理想平台。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