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总统奥朗德: 中法应就共同关切务实合作

2016年09月06日 08:12   来源:经济日报   

  9月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中法两国经贸合作领域宽广,在能源、大宗商品、原材料等领域有广泛合作。中法应确保在具有共同兴趣的问题上开展务实合作

  本报杭州9月5日电 记者温济聪报道:正在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5日晚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关于“您如何评价中法两国在经贸、能源等问题的合作进展,在这些领域,您有哪些期许”的提问时,奥朗德表示中法两国在经贸、能源合作领域宽广,值得期待。

  奥朗德表示,中法两国经贸合作领域宽广,在能源、大宗商品、原材料等领域有广泛合作。“中法应确保在具有共同兴趣的问题上开展务实合作,在能源方面,推动中英法在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上取得进展,之前英国首相也曾向我提到这个问题,我相信她对此也是感兴趣的。在大宗商品价格方面,应该共同合作将其维持在合理水平,过高或者过低都是不合适的,过高可能会导致通胀,过低则可能会损害相关国家利益。”奥朗德说。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