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拉加德:欢迎人民币加入SDR

2016年09月05日 21:27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陈果静

  在G20杭州峰会期间,9月5日傍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举办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拉加德指出,欢迎人民币在10月1日正式加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有助于加强国际货币体系,同时强化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中国用SDR来衡量储备资产、发行SDR债券等做法令IMF很受鼓舞。

  对于G20杭州峰会,拉加德认为,此次G20会议召开得非常成功。IMF在资本流动、金融政策、国际税收、帮助衡量数字经济的收益等方面得到了许多G20成员的支持。

  拉加德表示,G20的一个共识是,必须有保持经济增长,并且这种增长必须更具包容性。她认为,各国需要结合使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并进行结构性改革。

  最后,拉加德还表示,IMF正在采取更多的措施来探索如何更好地并且在更广泛的范围内使用SDR。“故事未完待续,请继续关注。”(陈果静)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