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渣打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我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2016年09月04日 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崔文苑

  “我相信,通过G20成员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和协调,有助于推动全球宏观经济政策的制定,继而推动创造就业、恢复经济增长。”渣打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比尔·温特斯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谈及中国经济,比尔·温特斯说,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在应对短期挑战方面显现成效,这是他长期看好中国经济的重要原因。在全球经济仍存在较大风险性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平稳运行,有利于稳定全球经济。

  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还来自于中国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释放更强增长动力。“近年来中国企业坚持创新,积极探索服务业发展,在中国和全球市场都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比尔·温特斯说,以杭州这座融合了悠久历史和现代化视野的城市来说,正因为具有很多创新型企业,而凸显出巨大的经济活力和杰出的创新能力。他表示,正是看到了这些企业的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渣打银行2008年就开始在杭州设立分行,为杭州和华东的企业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服务。

  “此外,中国已用实际行动证明有能力管理好经济转型,并推动中国经济从制造业经济,转向以消费主导的服务业经济。”比尔·温特斯说,除了持续地为老百姓的未来进行投资,中国也意识到投资邻国和贸易伙伴的重要意义,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设立和“一带一路”建设体现了中国对未来的愿景。(崔文苑

 

相关专题: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