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越来越成为全球品牌竞技场

2016年08月31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袁勇

  本报讯 记者袁勇报道:近日,市场研究公司央视市场研究(CTR)在其主办的“2016‘洞察中国’高峰论坛”发布了最新的中国消费市场、广告营销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消费品市场在2016年上半年继续温和增长,进口产品渗透率已达93%,中国越来越成为全球品牌竞技场;2016年上半年中国整体广告市场同比增长0.1%,电梯视频、影院视频等生活圈媒体广告成为市场主要增长热点。

  央视市场研究发布的中国消费市场趋势报告显示,中国消费品市场继续在享受消费升级带来的红利,但快慢两个车道分化明显,市场分化严重,增长最快的品类年销售额增长23%,下降最快的品类年销售额则下降27%。针对消费升级及新生代消费者崛起带来的市场变化,CTR给出的建议是,品牌主需巧妙运用营销“加减法”,在健康、个性、趣味性、潮流上做加法,注重高颜值、高品质,利用无添加、纯天然等理念做减法,同时利用网红加电商的新型营销模式,满足消费者日益个性化需求。

  央视市场研究发布的中国广告营销趋势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整体广告市场刊例花费同比增长0.1%,相比2015年上半年同比下降3%的趋势有所回升,影院视频的广告花费增幅达77.1%。央视市场研究认为,虽然互联网兴起为消费者追逐个性,为品牌洞察和利用这种个性提供了绝好土壤,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精准营销模式也大行其道,但从品牌发展角度看,品牌认知仍是广告营销重要的影响因素。这要求营销必须以传播规模为基石,过分追求精准则导致难以弥合的碎片化。如何平衡规模与精准之间的关系成为新时代的营销课题,而未来营销效益回报的最大化也将取决于如何对规模和精准实现平衡。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