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澳中跨境电子商务峰会暨展会在悉尼举办

跨境电商打造网上“丝绸之路”
2016年08月28日 0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第二届澳中跨境电子商务峰会暨展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翁东辉/摄

  中国经济网悉尼28日讯 (记者 翁东辉) 第二届澳中跨境电子商务峰会暨展会在悉尼情人港临港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活动由澳中电商协会(ACEA)主办,爱尚咨询策划承办,凤雅堂集团、EWE全球快递、壹等仓和爱尚联盟联合协办。来自澳洲、新西兰和中国超过70多个品牌的顶级保健、护肤、奶粉、羊毛制品厂商参展,另外还有为跨境电商提供配套服务的跨境支付和物流企业参展。

  

  第二届澳中跨境电子商务峰会暨展会在悉尼举办,图为嘉宾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翁东辉/摄

  澳中电商协会执行会长陈壬介绍说,跨境电商就是信息时代互联网上的‘一带一路’,发展跨境电商、共筑“网络丝绸之路”成为中澳企业共同的愿景。她希望每年一届的电商峰会都能成为连接澳中两国电子商务人士和中澳企业的重要平台,大家都可以在此了解更多关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前沿趋势。

图为新州州长代表邓肯在会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翁东辉/摄

  新州产业部经济及地区发展局局长邓肯谈道,不断增强的中国经济实力,中澳等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一带一路战略,都会加速中澳经济融合和经济发展。中澳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

图为林冬梅会长颁发钻石赞助商大奖。中国经济网记者 翁东辉/摄

  中澳许多著名电商及保健医疗企业参加了“激流勇进,共赢未来”峰会和展览会,其中包括澳洲邮政、网易考拉、易观国际、Vitaco、澳葆、Nuture's Own、Bio Island、Life Space、Swiss、 Manuka Health、Homart、Cloud Chain、 Bellamys、A2、Swiss、阿里巴巴集团、唯品会、Careline、Nestle Nan等近百家企业。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