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20杭州峰会将为中印尼合作注入新动力

2016年08月26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驻印尼大使在当地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认为G20杭州峰会将为中印尼合作注入新动力

  《经济日报》雅加达电 记者田原报道:G20杭州峰会召开在即,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就中印尼围绕G20机制开展合作,在当地主流媒体《雅加达邮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指出,此次G20杭州峰会期间,各国元首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齐聚一堂,共商世界经济合作大计,国际社会对今年的峰会充满期待。作为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及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的重要论坛,G20在引领和推动国际经济合作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理应谋大势、做实事,推动解决世界经济的突出问题,让世界经济重焕生机。作为主席国,中国深感重任在肩。在杭州峰会筹办过程中,中方同各方一道,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贡献中国智慧,寻找共同方案。

  世界经济和国际经济合作当前走到了一个重要转折点。由于世界经济延续弱势复苏势头,内生动力欠缺,增长基础薄弱,仍处于危机后修复调整、筑底企稳阶段。发达国家有效需求不足,复苏步伐放慢,发展中国家结构调整艰难,下行压力加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全球贸易投资长期低位徘徊,保护主义倾向日益严重,构建开放型经济任重道远。

  文章认为,杭州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主要成果,成为历届峰会成果最丰富的一次。各方将通过倡导创新,为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增长增添新的动力;将通过推进结构性改革,为解决当前经济金融领域面临的各种困难拿出新的方案;将通过协调贸易投资政策,为重启全球贸易增长引擎提供新的思路;将通过强化发展合作,为引领全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开辟新的前景;将通过增强G20机制决策力、执行力、影响力,为推动G20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奠定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各方努力下,杭州峰会将不负重托,给人们增添信心,向世界传递希望。

  文章特别指出,印尼是G20中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发展中大国和唯一的东南亚成员。印尼致力于推进改革,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中不可缺少的稳定力量。2015年印尼经济增长4.8%,在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中名列第三。据印尼投资协调署(BKPM)数据,2016年上半年,印尼落实外国直接投资超过140亿美元,增长12.3%,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1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剧增532%。这体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投资者对印尼发展前景的信心。

  印尼始终积极参与历届G20峰会,在推动国际金融机构治理结构改革、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而独特的贡献,维护了发展中国家的权益。中印尼是东亚两个最大的新兴经济体,在加强和改进国际经济治理方面拥有相近立场和广泛共同利益,在G20框架内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协调与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章最后表示,佐科总统即将启程赴华出席G20杭州峰会并访问中国,这将是佐科总统上任以来的第三次访华,这种密切的高层交往凸显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运行。相信佐科总统此行不仅将助推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也将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相关专题: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