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匈牙利劳动力短缺问题亟待破解

2016年08月25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 翟朝辉报道:匈牙利长期以来一直存在劳动力短缺问题,原因是工资持续低下,影响了匈牙利的吸引力。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要解决劳动力短缺,工资至少需要再提高30%。专家认为,西方国家失业率高于匈牙利,如果实际工资与其接近,西欧失业人员很可能会来匈寻找工作。

  据匈牙利中央统计局近期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11.67万匈牙利居民在国外工作。截止到今年7月份,超过70%的匈牙利公司缺乏足够劳动力。

  匈牙利经济部长沃尔高对此表示,提高最低工资,在匈牙利不会根本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但是在未来几年中,匈牙利政府将逐步提高劳动者的工资。他说,匈牙利不是所有行业都有足够的劳动力,目前可用的劳动力和资本应该主要用于增加匈牙利公司的生产能力和提高附加值。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