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林匹克彰显人性光辉

2016年08月22日 14: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徐惠喜

  8月21日晚,灿烂绚丽的焰火再次照亮里约夜空。燃烧了16个昼夜的奥运圣火,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缓缓熄灭,为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回首过去的的16天,来自不同国度、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体育健儿,在奥运五环旗下聚首,展开“更快、更高、更强”的竞争,在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更向亿万观众演绎了“一个新世界”的故事。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和出色成绩,以及他们在赛场上展现出的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令人印象深刻,让人赞赏和感动。

  现代奥林匹克,让人们看到了人类携手未来的热切向往。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在赛场上公平竞技,在赛场外、奥运村内和谐相处,以各种方式、不同语言,传递情感,增进了解,共同表达着对人类和平、和谐和友谊的愿望和追求。当那些饱受战争蹂躏,来自南苏丹、叙利亚、刚果(金)、埃塞俄比亚等国的难民运动员共同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时,人们再次看到了奥林匹克精神超越一切的力量,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现代奥林匹克主义是一种生活哲学”,这是《奥林匹克宪章》一句语录。16天里,体育健儿在运动场上不断创造新的纪录,书写着人类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梦想。“更快、更高、更强”,无数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将体育精神带到一个新的高度,这是奥林匹克的光荣。在奥运赛场上,不仅有成绩、奖牌、冠军,也有汗水、泪水、艰辛,除了对抗和拼搏,还有宽容和超越。

  奥运赛场有力与美的展示,更有精神和意志的壮歌。赛场的奋斗只是人类奋斗的一个缩影。奥林匹克的大舞台,为世人呈现了一幕幕展现人类体魄与精神的精彩故事和传奇。人类渴望分享奥林匹克的价值和精神,搭建团结友谊的桥梁。

  沸腾的马拉卡纳渐渐平静,心中的梦想仍在飞翔。带着激情、回忆和热望,让我们相约东京,期待4年以后的又一次欢聚,期待奥林匹克新的荣光。(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惠喜)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