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洲物联网经济发展前景看好

2016年08月16日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九届亚洲物联网商业平台会议本周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原/摄

  中国经济网雅加达8月16日讯(记者 田原)8月16日,第九届亚洲物联网商业平台(Asia IoT Business Platform)会议在印尼雅加达圆满落下帷幕。围绕“加速物联网生态系统建设”这一主题,逾400名亚洲国家政府、企业、学者代表着重探讨了建设智慧城市、加强社会事务创新以及打造工业、医疗、金融物联网等议题。

  印尼通讯和信息技术部长Rudiandara表示,亚太尤其是东南亚地区物联网发展前景无限,“基于人口规模、发展速度和模式等因素考量,印尼将成为物联网经济的主要玩家之一,特别是在东盟地区实现互联互通和物联网工业化方面,印尼将发挥市场引领作用”。

 与会代表在智慧城市的展位前进行讨论。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原/摄

  IBM公司东盟地区智慧城市项目负责任Deven Chhaya表示,“例如,作为印尼信息产业和教育中心的印尼万隆市,其市政指挥中心目前已与IBM情报运营中心实现合作,在工业布局、智能交通、商业模式设计等诸多领域积极探索物联网经济生态系统的建设之路”。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研究显示,到2020年,亚太地区物联网相关领域设备规模和产值有望分别年达到86亿台和5830亿美元。此次是亚洲物联网商业平台继马尼拉、曼谷后第三次在东南亚地区举行会议,该平台计划于11月29—30日在河内发布首个《东南亚物联网发展报告》。

与会代表就物联网经济发展及其生态系统的建设进行交流。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原/摄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