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将简化“214”程序规则

2016年08月10日 1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19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联邦公报》上发布消息,准备修改含有外资的电信服务提供者在美国提供电信服务(俗称的“214牌照”)的申请和审查程序。

  FCC此次提出修改程序是按照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的要求发起的。今年5月10日,NTIA代表参与214程序审查的其他联邦行政机关给FCC写信,希望FCC对审查程序进行完善,使审查过程更加便捷、顺畅。

  FCC是外国电信服务提供商进入美国市场的主要审查机关。在审查过程中,如果FCC认为一项申请可能涉及国家安全、执法、贸易政策等其他公共政策,可以请相关联邦行政主管机关参与审查,并对审查结果提出建议。其他行政机关参与214程序审查一直缺乏明确的程序性规则指引和限制,经常导致审查过程冗长、繁琐,阻碍了外国企业在美国投资。鉴于此,NTIA代表其他联邦行政机关,主动要求FCC完善214程序规则。

  FCC在《联邦公报》中公布的程序规则修改主要包括:

  (1)要求申请214牌照的含有外资的企业在提交申请时就对以下内容予以说明:公司结构和股东信息;与外国主体的关系;财务状况;遵守美国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商业和公司运作信息,包括要提供的服务和基础设施网络。

  (2)外资企业在提交申请时包含一份认证声明,承诺遵守审查机关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执法可能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遵守《执法通信辅助法》(CALEA)相关条款;将与美国相关的通信记录留存备查;在美国设立由美国公民或永久居留权人承担的联络点。

  (3)将其他联邦行政机关参与审查的时间限制在90天之内,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延长一次,最多不得超过180天。

  此次FCC修改214程序规则可能对我电信企业进入美国市场产生重大影响。规则修改自在《联邦公报》公布之日起接受各利益相关方的评论,评论截止到9月2日。建议我企业和相关行业协会积极关注。

译自:2016年7月19日 【美国】联邦公报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徐程锦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