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外贸开通中巴直航快线

2016年08月08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杨阳腾

  深圳外贸开通中巴直航快线

  记者杨阳腾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日前,深圳海关隶属大鹏海关通关现场,华为报关员完成了最后一次清点之后,把报关材料提交给海关关员。经过仔细验核,这票价值10万元的移动终端设备按照流程正常放行,以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协定项下的优惠待遇享受关税减免发往巴基斯坦。至此,深圳外贸的中巴直航快线完全开通。

  中巴直航快线开通得益于深圳海关的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中巴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专案研究,对企业需求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华为公司方面表示,自从中巴自贸协定出口通道开通以来,以往经香港中转因“直运规则”和“中转确认书”等问题屡次遭阻的货物,如今可畅通无阻地交运至巴基斯坦收货方,节省了周转时间,大大满足企业弹性通关需求,预计全年可利用该协定为其客户节省税款等费用约1.32亿元。

  据悉,为协助企业“走出去”,充分利用“一带一路”政策机遇,给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深圳海关主动研究海外政策动向和企业实际需求,协调解决通关问题,着力提高优惠贸易政策覆盖率和利用率,积极发挥原产地证书作为原产货物的“身份证”作用,让更多的深圳企业享受到自贸优惠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