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仍为巴基斯坦第一大投资来源国

2016年07月28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仍为巴基斯坦第一大投资来源国

  经济日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巴基斯坦央行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至2016财年,巴基斯坦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同比增长38.8%,净流入总额为12.81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达5.94亿美元,同比增长130%,占巴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总额的46.37%,中国继续保持巴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地位。巴央行指出,中国对巴大额投资强力推动了巴外国直接投资额的大幅上涨,大部分中国投资项目都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内。除中国投资以外,其他国家对巴直接投资总额较上一财年则有所下降。

  除中国外,对巴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还包括挪威(1.723亿美元)、阿联酋(1.64亿美元)和意大利(1.035亿美元)。从具体行业来看,巴能源领域吸引外资5.67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00%;电信业吸引外资2.1亿美元,同比增长220%;油气勘探、信息技术和金融三大领域吸引外资额同比下滑。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