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批准国际移民组织成为联合国系统新成员

2016年07月26日 14: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联合国总部7月26日讯(记者 朱旌 张伟)联合国大会今天召开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决议,批准了名为《联合国同国际移民组织间关系协定》的决议草案。这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批准国际移民组织成为联合国系统的新成员。此份协议将于今年9月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有关移徙者和难民的峰会上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在该协议上签字后生效。 

  据悉,《联合国同国际移民组织间关系协定》旨在加强联合国和国际移民组织的合作,为移民和会员国的利益增强各自履行任务的能力,并建立更密切的工作关系。 

  国际移民组织官员表示,联合国通过这一协定确认了国际移民组织在人口流动领域所扮演的不可缺少的角色,包括在受到移徙影响的社区中对移徙者和流离失所者的保护、难民安置和自愿返乡领域的工作以及将移徙纳入国家发展计划等。 

  国际移民组织指出,“联合国移徙者和难民峰会” 的召开正处于全球对难民的态度逐渐趋于负面并越来越受到排外主义影响的紧急时刻,峰会将把世界对于难民危机挑战的注意力转向可以管理的现实,而非需要解决的问题。 

  国际移民组织是1951年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该机构最初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安置受到二战影响的欧洲难民并为他们提供一个崭新的生活。国际移民组织目前在全世界拥有9500名工作人员,450个办公地点。2015年,该机构为全球2000万移徙者提供了援助。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