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证与主权不容践踏 加拿大华人献图证中国南海主权

2016年07月13日 14: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7月12日讯 (记者 朱旌 张伟) 北美时报日前刊登文章称,旅居多伦多的70多岁香港移民麦励浓先生,日前向加拿大华侨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送去其收藏的1945年版美国海军用菲律宾地图复制件,再次印证包括黄岩岛在內的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菲律宾对南海的专属经济区、大陆架和毗连区并无领海主权权利和管辖权。现将全文转发如下:

  中国与菲律宾就南海主权归属争执日趋激烈,菲律宾将中国告上国际法庭并获得国际海洋法法庭受理,还在上个月的东盟峰会上与美国等八国围堵中国消息传出后,不仅中国政府予以拒绝,表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不是确定黄岩岛领土归属的法律依据,不能改变该岛主权属于中国的事实,关注中国局势的加拿大华人也找来了有力的历史和法理证据,证明南海主权无可争辩地就一直属于中国。

  旅居多伦多的70多岁香港移民麦励浓先生,日前向加拿大华侨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送去其收藏的1945年版美国海军用菲律宾地图复制件,再次印证包括黄岩岛在內的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菲律宾对南海的专属经济区、大陆架和毗连区并无领海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喜欢收集珍藏地图史料的麦励浓表示,国际公认的菲律宾领土界线,是根据1898年巴黎条约、1900年华盛顿条约、1930年英美条约确定的。这份在1943年至1945年二战时期由美国陆军地图供应部Army Map Service出版的比例为1:1000000东亚单张地图,在NB50、NC50、ND50、NE50、NF50、NB51、NC51、ND51、NE51、NF51和NB52、NC52区域中,详细而明确标示了当时的美国属地菲律宾四边海洋国界,即Commonwealth of the Philippines 或International treaty limits of Philippines islands。麦励浓说,从图上可以看到,菲律宾的北国界线是北纬21°5’ ,东国界线是东经127°,南国界线是北纬4°9’ ,西至东经120°,后沿北婆罗洲之东北海岸岛屿曲折分界到北纬7°8’ 和东经116°,交汇总向东北斜直线至北纺10°和东经118°的交汇处,再以东经118°为西面国界线北至北纬21°5’ ,大致成一个直立的矩形。界线內是菲律宾领土,而南沙群岛各岛礁如黄岩岛、仁爱礁、礼乐礁、中业岛等全都在东经118°界线以西,不在菲律宾领土界线內,它们明显是属于中国的。

  除了这张美国海军用菲律宾地图,麦励浓还收藏有诸多英文世界地图集,其中1982年美国Rand Mcnally出版的ILLUSTRATE ATLAS OF THE WORLD 、1983年的THE WORLD BOOK GREAT GEOGRAPHICAL ATLAS 这两本地图,标示的菲律宾领土界线与美国海军地图也是完全一样,而且其中的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名称分别使用了中文译音XISHA QUNDAO和NANSHA QUNDAO标注,其它各个岛礁也全部使用中国名字译音,黄岩岛的名字为Huang Yan Dao,并注明是中国CHINA领土。

  麦励浓表示,遥远的南中国海群岛,虽然在1946年有国民政府派出兵舰到西沙和南沙宣示主权,但后来因国力鞭长莫及等原因,而被菲律宾和越南等侵占,计有南越占31个岛礁,菲律宾占9个岛礁,而中国只拥7个,台湾只占有一个太平岛。最近因为中国在南海岛礁填海,竞引起美国的无理干涉并支持菲越闹事,使南海风云突起,日益浪急风高,这完全是美国的霸权主义行为,完全不顾自己也在历史上曾经承认过的亊实,因此,觉得有必要将收藏几十年的美国海军用菲律宾地图拿出来,将历史公诸于世,好让国际社会主持公道,维护中国的领土完整和权益。今年的中菲就南海问题的争议发生后,麦励浓还专门整理了地图资料送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亊馆转交国内有关部门,希望能对祖国在外交斗争中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